中華網

設為書籤Ctrl+D將本頁面保存為書籤,全面瞭解最新資訊,方便快捷。
軍事APP
當前位置:集運快 > 中國集運快 >

英媒這帽子 讓在中國生活的英國博主都無語了

英媒這帽子 讓在中國生活的英國博主都無語了
2021-01-17 17:48:00 環球時報

原標題:英媒這帽子,讓在中國生活的英國博主都無語了

1月9日,英國《泰晤士報》刊登了一篇所謂“中共收買英國博主搞宣傳戰”的文章,自稱通過“調查發現了證據”能證明他們點名的幾位英國自媒體人,被中國政府利用來對英國乃至西方進行“煽動宣傳”。1月16日,被點名的幾位博主在迴應中抨擊了《泰晤士報》的説法。

圖片截取自“巴雷特頻道”的迴應視頻

圖片截取自“巴雷特頻道”的迴應視頻

還未細讀內容,光是看《泰晤士報》的版面,筆者就有種震驚的感覺。因為這個自詡“百年大報”的專業媒體,居然由2位作者共同採寫,還花了整整一版來抨擊這2位自媒體博主,顯得鄭重其事、排場十足。

圖片截取自《泰晤士報》

圖片截取自《泰晤士報》

可讀完這番長篇大論筆者發現,且不説一般讀者會把這篇文章當成笑話,就算是對中國抱有偏見的人,估計也會大為失望。

最讓人“失望”的點,就是這篇給讀者“畫了個大餅”的文章,準備的“證據”卻遠遠沒有把立論撐起來。在標題和開頭裏,兩位作者煞有介事地宣稱“英國博主被中國收買”,可翻遍全文筆者卻沒發現中國具體在用什麼方式去“收買”別人。

本文極為有限的幾個“證據”也讓人哭笑不得。作者企圖證明視頻博主“巴雷特頻道”在新疆問題上“造假”的依據,是因為這位英國博主的説法和一個名為“澳大利亞戰略研究所”的機構的報告不一致。

澳大利亞戰略研究所官網

澳大利亞戰略研究所官網

關鍵詞:

相關報道:

    關閉
     

    相關集運快